app廣告營利: 該選擇admob 或是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近來admob收益大幅下滑 >90% ,
去詢問了ADMOB專員,他們給我答案,說我的APP廣告位置對使用者來說,已經習慣了,他們不點了.
所以收益大幅下降,從去年2019年9月開始.
沒有辦法回到之前的收益了,
(我感到他隱約建議我去找其他工作.不要靠寫APP維生了).


後來我去查一下,有非常多人跟我遇到一樣的情況.
時間點跟情況都跟我一樣,甚至有人說他網站要關了,付不起主機費,尋求贊助.
或是一堆人在詢問跟我一樣的問題:"admob收益大幅下滑".
但都沒人知道答案.有人還說是不是因為google股價近期大幅劇烈震盪,所以admob削減給開發者的廣告收益來彌補.
原因肯定不是這...我查了一下google股價,還升了哩.
於是我再次查了一下原因,
國外網友說可以試試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ADS.
他告訴我這世界除了admob之外還有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簡稱FAN.
我繼續追查,除了FAN,還有MoPub(聽說是Twitter子公司).
但是我感覺mopub對美國比較多人用,其他地區都比較少人.
新聞說:google ads加上facebook佔了55%廣告市場.
Facebook(社群廣告龍頭)和Google(搜尋廣告龍頭)兩個平台合共佔據使用者90%網路時間
看來試試看用FAN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我其實不太喜歡把時間花在"增加廣告在APP",應該要專注設計APP才對.但沒辦法,沒錢連吃飯錢都沒有,還管其他的...

結果我就花了好幾天在增加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ADS上面,用admob聯播網,真的手續超複雜.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的設定超多,
經過幾天試驗.廣告收益成果也不好..很感嘆跟難過..

(ps:我看國外網友說: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is an alternative for showing ads in android app.Only drawback I can see in Facebook ads is that they use user's facebook activity. So of a user does not have Facebook app on his mobile, ads will not be served to that user.
I use admob and Facebook ads in one app to get most of revenue.Simply try to show Facebook ad first and if it fails, show ad from admob. )
 ps: FAN收益真得好少,我懷疑去便利商店打工薪水都比這高...
花的時間太多了不符合效益.
除了FAN,admob也是很奇怪,看著admob寫的收益數字,有時候比如說今日累積$10元,過一小時看他還會倒退變$1元.
一直這樣下去,怪不得收益會變低了.
以前是收益不會倒退的,現在admob收益數字是會倒退的.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現在mechine learning更強大了, admob可能用強大的數據分析機制去偵測無效點擊.
所以一但發現之,就回收收益.
導致所有人的收益大減.
以前是多給的,現在才是正常的.
(這動作讓很多人沒飯吃了.)
(廣告平臺很在意"無效點擊"。無效點擊如何處理,關係到廣告主、開發者和廣告平臺三方的利益,處理得好,則是共贏,處理不好,最後的結果就是雞飛蛋破,人去樓空。)

這個問題對admob將會非常嚴重,
如果開發者無法養活自己,跑了,不開發新的app.
那admob也無法擴增廣告量.
廣告主也會跑了.
最後的結果就是未來admob會倒掉.

還有就是因為youtube的關係,app廣告跟Youtube廣告都是透過Adsense(admob)營利,
但是你也知道,做一個影片跟設計出一個好的APP,誰的複雜度比較高呢?
當youtube的影片隨便剪輯一下,就可得到好幾個全螢幕影片廣告展示數,
我們的app做得半死半活才能放一個小小的Banner,怎麼跟他比阿?
APP上面如果放一大堆全螢幕廣告,USER馬上就給1顆星了.
我們不敢這樣做,但是youtuber可以這樣做.


所以現在app開發者要靠廣告維生.
除了你app設計得好之外,
使用者數要多之外,(少於1萬人就算少,超過1萬才算勉強)
還開始要放棄用banner了.
因為根據我的分析,使用者都不喜歡廣告的,很少人會去點.
大部分的人已經習慣自動忽略banner,不會點的人就是不會點,而且還會有厭惡感產生,
所以我們很大一部分是誤點擊來維生的.
現在admob查的嚴,這"誤點擊"發生了,會被剃除.
我們放banner廣告就變佛心了,沒用了.

另外,看其他媒體,例如網頁,開個網頁看新聞充斥滿滿的廣告,
一個頁面至少2個廣告.
這樣做在網頁上是合法的,但放在app上就是違規了,admob會停放廣告.所以,app要跟網頁比,比放置banner的數量也比不過網頁.
看下圖,我看個新聞,滿滿的廣告.
app根本不能這樣做,同時,我們也可發現banner的使用被網頁搞爛了.怪不得banner的收益會大幅下降.

應變之道就是app都要棄用banner,改用獎勵式廣告.
這是app才有的優勢.
只有這個辦法了.


ps:2020.3 有youtuber也說了最近幾個月收入也大幅降低.

疾呼: "YouTuber真的是一個很難做的行業","200萬訂閱的youtuber廣告收入竟然付不起一個員工薪水"!!!

因為youtuber 部分收入也是靠廣告,而這使用的廣告跟我們使用的APP 廣告是一樣的Adsense, admob廣告單元的東西
所以youtuber 收入降低. 降低幅度高達-80%
這跟我的情況跟整體APP收入大幅降低是一樣的狀況.
大家都要沒飯吃了~~~ -__-

國外也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說了他的情況

根據廣告行業機構數據顯示,四分之一的媒體購買者和品牌已在 2020 年上半年暫停了所有廣告投放,有 46% 的廣告客戶下調了廣告支出。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與 2008-09 年金融風暴相比,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廣告業的破壞力更大。電視和報紙上的大型廣告會減少,但這不代表廣告商就此轉往 YouTube 廣告。

數位廣告支出下降了三分之一,大傷。

一位擁有 200 萬訂閱者的 YouTuber Bodil40,表示在疫情期間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下降了 30% 至 50%。另一位將以打擊樂為主要內容的 YouTube  表示,他的廣告收入減少了一半。



該停止創作、轉型嗎?

當然,這不是只有 YouTuber 受到影響,依賴廣告的內容出版商同樣面臨考驗。

(對!app開發者也是同樣情況,大家都好苦~~~~)

這次的重創也告訴我們不要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內容創作者除了經營頻道之外,還有什麼業外收入,電商、開設線上課程,或是其他訂閱制服務,創造多角化的收入模式,才能在非常時期不至於受到太嚴重衝擊,持續與用戶建立互動、連結,甚至當作對觀眾長期支持給予的回饋,挺過2020廣吿營收低潮期。

「CLS策略」 ,即是訂閱(subscribe)、讚好(like)和留言(comment))




APP開發者要小心了,這幾個月的生活費都已經透支,下半年只好勒緊褲腰帶了.



上面有人也說了:他訂閱的所有創作者都停止了上傳新影片。 我認為這是因為adsense 他的4月份的廣告CPM費用較低,導致大家都不創作了。

ps: 跟app情況一樣, 開發者沒錢沒收入所以停止創作了.

最後,有沒有人能借我錢,我沒錢所以沒法繼續開發app了...

留言

  1. 19年9月的时候大家都突降的话,大概率是算法更新了。
    比如之前的有效点击,现在变无效了。可能只是因为判定标准更严格了,例如打开广告页面停留时间低于5秒之类的,也算为无效。又或者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等等
    只有算法改变才会出现这么集体的降低,商家广告费投入减少会逐渐体现呈现一个顺滑的下降曲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