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回想在o海遇到的事..

最近真得很不好,感覺遇到的人都不是啥好人.
古有云: 友直,友諒,友多聞.
能交到這種朋友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但現實中,都很少遇到.
實際上大都是: 看笑話,等你死,潑冷水.不然就是馬後炮或只會出張嘴,一點忙都不幫.

比如說上次在o海遇到的team,
感覺自己當時被欺負,旁人給我的感覺都是怕幫忙,自己惹禍上身,所以冷眼不幫忙.

當時我被欺負的非常誇張.
主管用言語罵的很難聽,

同事間也是不斷在落井下石.
光做app這件事當時我就感到就很有問題,
那時我是專門寫app,但他們都不詢問我,
直接就加code, 等寫好才跟我說他寫好了...
還要我去測試...而且要我自己去摸索他加了什麼..
我就說...寫程式可以這樣你加你的我加我的嗎?
後來同事間就不斷的吵架..
還有很多事沒說.

其實我大都時間都是在乖乖寫code..
在忙app,都忙到沒時間了,
那有時間去搞鬥爭.
他們要鬥就去鬥吧

後來我才知道,有人跟我說...
原來是因為我認識副總裁,
主管怕我是他派來監視他們的,所以想盡辦法要趕我走.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是
由於我在那一直被欺負,就在fb上留言這個team有問題.
有同事就把他截圖下來,給那主管看..
但我留言內容都是不帶名的,未指名道姓...說的可能是任一個team.
那主管就自己對號入座了..
然後就開始照三餐對我找麻煩...

那時我還在忙把ipcam 加入app中,我也沒有想太多.
想不到他們這樣心胸狹隘...

後來我發現這不值得去爭.
就火速自己提離職..

老實說,那三個月我把app搞定,把ipcam加入app,
我做的事非常多.
他們連感謝都沒有,有幾個同事還不斷幫腔謾罵.
還有一半冷眼不幫忙,他們都怕得罪那惡主管.

講這件事就很火,
他們要請人走,主管竟然是用不斷攻擊跟謾罵來取代好好說.
說不定他跟我好好說,我自己就離職了,
不需要他花大把力氣.
我寫到這,就不知道台灣有多少公司是有這種主管,
用辱罵員工方式請人走的.
我還第一次遇到,這種沒品的主管...
因為海公司要請人走,主管要跑程序,跟你說,
海公司連買個東西申請經費都要跑一堆程序.更何況是要請人走.
如果他跑程序,我就把他的事告訴上頭,對他來說那更慘.
上頭會發現他們有問題...
所以,當然用照三餐找麻煩的方式比較省力..


後來,我離職後,他們team的人,還跑來我fb來亂, 留一些罵人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招誰惹誰...
只能說運氣不佳,遇到他們.

然後人資,還把我罵一頓.
那時我心裡在罵髒話說,在那種情況下,別人故意找你麻煩,呆瓜才乖乖被欺負吧...
被人打還要忍著不生氣,還要乖乖被繼續打...
這是那門子道理...
我對人資我也不想再跟他們多說啥...

尤其寫程式的人應該要把心力放在 寫程式.
我也不想說太多.
總之,多行不義必自斃.

他們這樣欺負員工,人員離職率一定超高的.
整天有人離職,工作怎麼做阿?
一整個混亂.

假如我是老闆,馬上fire整個team.
但我不是,加上o海很有錢,所以...不關我的事.

我也不期待旁人能幫我說話.
只能說我運氣不好.
打個比喻好了,你家小孩在學校被人欺負,
結果老師跟同學都叫他忍氣吞聲....
我想問你這樣做是對的嗎?
這樣只會讓惡人更囂張而已,導致之後會有更多受害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惹我火大是非常難的事,
不到非常離譜我可是不會說一句話.
我也不想在去跟他們有瓜葛,

所謂: 冤冤相報何時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當自己吃了悶虧.希望以後別在遇到.

至於看到這篇文章的其他人,
就當開箱文一樣,有人遇到地雷,提醒你小心,就這樣.

他們app可能要找外包,
看看是那個倒楣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