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未來2018.01

最近真的有夠難過,
突然午夜會夢到之前被同事欺負的場景,
有時會覺得人善良和善,在台灣這個環境低俗下流的人一堆,只有被欺負的份,
還是去國外好?我看美國影集的the office,他們的職場環境都挺尊重員工的,不會整天叫員工加班,職場霸凌的事也有處理的對策,比如他們有設一位員工關係的單位,專門處理員工申訴的獨立部門,而不是跟老闆連通的打小報告部門。
去年接連遇到一連串惡老闆惡同事,讓我都懷疑起自己了,
是不是要跟他們一樣同流合污,陷害同事而不幫助同事,才能在職場生存?對付惡同事,就是要比他們的狠?

我本來是一個很愛在FB發文的人,可以說極富創意的人,有什麼idea就跟大家分享,但經歷去年在某公司的不好經歷,讓我都不想在FB發文了,完全扼殺一個創意人。對社會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項大大損失,也許,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某個人,也許能救一個人,但因為如此,我不發文,這一切就消失了。我也只能說跟一群惡霸共事,是毒藥,千萬未來找工作要注意,寧願沒錢也不要隨便找份工作,不然像我遇到的事,可能會害死一個人,有人可能會自殺,有人可能陷入深深的無底憂鬱深淵。

你也許會問我,對方做了什麼?
簡單講,就是匿名攻擊謾罵的事,
你發文,對方就藉機找碴,
轉貼給其他人,或許給予嘲笑,或許貼標籤陷害人。
總之,就是讓我工作無法專心,來找碴就對了。

對方也許是很奇怪的心理,
一不如意,就找像我這種和善的人麻煩。
尤其,其他人怕惹麻煩,也都不敢幫忙。
所以,職場上充斥這種人,我相信絕對不只我會遇到,
我聽很多朋友他們也遇到,
不同環境不同人,都有一定機率遇到。
有時突然離職就會發生。

有一個很簡單辨識的方法,
就是面試時,
你看老闆的回答:
你問他這部門離職率怎樣?
萬一他不答?這就表示這部門極有可能離職率超高?
或是看他反應?若是氣急敗壞,那更有可能。
所以他要趕快招人進來,因為離職率太高了。
一個部門離職率太高成何體統?
技術無法累積,這部門必敗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