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過去遇到不好的同事

大家都知道電磁波的可怕吧..
請大家去google search "Electromagnetic wave"一下.

舉凡: 長時間講手機,使用無線wifi ... 3g/4g/5g基地台.這些都會造成大量電磁波.
所以使用時人體當然要離越遠越好.

但之前就遇到過幾個很沒常識的同事,
他把高速wifi基地台架在別人座位旁邊(少於1公尺),
或是把手機無線充電盤放在座位最旁邊,
距離隔壁同事不到30CM.
這些人我都跟他們講過.
解釋電磁波的危害,希望他們不要這樣作.
但對方都不聽.
我覺得他們可能覺得看不到的東西有啥危害?
還要我證明有害給他們看.
感覺同事很不好相處.

有時候我想離職,就是因為這樣的小事.
而且我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跑去跟上頭講.
只感到不受尊重.
無可奈何.




去年還到了一個非常不好的TEAM.主管跟同事都很有問題.
打小報告,或是言語汙辱恐嚇不斷發生.
後來搞得自己太緊張之下,沒注意到濕滑的地板,在公司跌倒腳受傷.
到現在還在痛.

你說打小報告有啥錯,表面上是沒錯啦,我們自己沒做錯事就不用怕.
但如果你身邊有這種同事,
我看整個TEAM不神經緊張才怪,會被打小報告的事煩得無心工作阿.
這樣待下去只有受苦的份.整天被陷害跟找碴.
只好自己辭職.
後來只好去跟銀行借錢度日.
是蠻慘的,到現在都還沒還完,蠻苦的.
但那些惡同事惡主管,也不會管你死活.

所以我才說找工作很重要,
讀書也很重要.

很多公司在面試時會有名校情節.
事實上也是,如果你能考進好學校,還能畢業就代表你能力不錯.
書讀不好,學歷不好,能力也會有所差距,比如專業度上或語言能力等.
導致你很難去好公司,好TEAM.

那些好公司主管都踩過太多地雷了,變成非好學校不面試.
很多好學校來的人,雖然也有壞的,但比例上水準好的佔大多數.
而且現在社會騙子很多,
工作幾十年,經驗不一定多,有時候是騙人的.水準技術不符要求.

但名校情結也不是絕對,
我就有遇過一個名校畢業的主管,
其心機之重,嘆為觀止.
會惡整其team的人.
這算是一小部分反例,整體來說名校畢業的人大部分都很好相處.

雖然好公司也有爛TEAM.
但有時我們要看普遍現象,基本上能去外商公司,水準都不錯.
好的人會比較多.
相反的,台灣很多公司找人隨便,當然就龍蛇雜處.江湖社會.
不懂巴結,組小團體,很難活下去.

會遇到不好的人事物,一切可說是自己以前不認真讀書所造成的因.
果就是不能到最好的TEAM,品性水準都比較高的團隊.

我其實有時會很恨自己,為何以前沒好好讀書.現在嘗到苦果了.

上次那份工作還是經過有力人士幫忙推薦,結果.....慘到極點.
現在找工作我都超級小心,不隨便...
以免再次遇到不好的TEAM.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提醒有意前往台灣工作的人,
台灣的工作環境極差.要靠運氣.
不像歐美那樣開放,人性化.
除了要知道台灣職場裡充斥中國人的傳統習性: 好鬥 爭功 搞小團體, 排除異己不遺餘力等等習性外,薪水也是低水準的.

除非你是有背景的.不然大家還是不要來這找工作吧.
我們台灣人是不得已在這出生,在這長大,沒法離開.
這是良心建議.

最後,除了找工作遇到的鳥事很多外,交朋友也是處處危機.
改天再寫篇專文來聊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