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有感

有來看我blog的朋友,有兩類:
一種是完全不認識我, 剛好逛到的.
一種是認識我,可能是跟我有過節的前同事,
來看我死了沒,順便攻擊我一下,莫名的對我非常厭惡...他們對我很不是滋味.
而對這種結果,我完全不意外.
我也關掉fb,避免刺激到前同事,我感覺最好我消失,他們才肯善罷甘休.
我還蠻想像以前一樣在Fb用真名貼文分享近況,但經歷之前的惡同事騷擾,讓我不愉快回憶又湧現,只好用隱姓埋名的方式在這。
這也警惕各位老闆們,劣幣驅逐良幣在職場上是真的會發生,使得公司的研發能量大減,絕不可忽視之.

上面的照片,你有沒有發現什麼異樣?
對!如果你眼尖的話,可以發現,一台車擋在斑馬線上,
使得行人就要繞路,才可過馬路.
有時車流量大,行人容易被突然衝出來的車子嚇到,
運氣好才沒被撞到.
我們對這也莫宰羊,因為對方只是為了自己買東西一時之快,
不顧其他人死活.

走在市區,也會常常遇到在路旁抽菸的人,
他們跟這亂停車的人是一樣的,
只顧自己抽菸時獲得快感,而不顧其他人死活.
走在路旁的人一種是被迫吸入二手菸,
一種是被迫閃開,離開人行道,而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他們也對路人的厭惡無視之.
路人被迫吸入經過別人身體內肺部所排出的氣體..這就跟聞到別人放的屁一樣,這是多麼噁的一件事阿..
 
我把上面提到的三種人歸為一類.
其實生活中到處充滿這種人,
如果我每遇到一個就去告他,可能365天,天天都會告不完吧.
要是我每一個都去計較,那日子是多麼苦啊!

處理這種事,對我來說,一點都沒助益,我什麼都沒作,只是在對付這種人,不僅累也不划算.所以~我認為...這世上充滿自私的人,不道德的人,一點都沒錯.
我要學習面對現實,對每個人的自私都要學會忽視之.
這才是生存之道.
這個就跟在非洲,天天遇到海盜,已經變得可以無視之了.
寫到這真的感覺挺可悲的.

昨晚作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到自己想買手機,在看一台asus的大螢幕手機,
自己買不起iphone,只能買低價二流的品牌.(這只是夢中的感覺,asus的朋友不要生氣阿,現實不是這樣!),螢幕是用次等的,有亮暗點(在重申一次,這是夢中的感覺),
所以品質很差,在考慮要不要買...

於是我就跑去一間很大的廟外,這間廟有點像日本的大阪城,
剛好這間廟在放煙火,很漂亮.煙火炫麗.
我在外面看煙火時,剛好喝完一個鋁箔包飲料,因為懶,隨手就丟在地上.
想不到,廟的煙火就全部往我這打來.
好像是在生氣我亂丟垃圾,然後我被迫撿起垃圾,逃走...
突然間感覺自己跟那亂停車跟抽菸的人一樣,
我沒資格罵他們,因為我的行為跟他們一樣.

這時在夢中,我遇到我爸,他問我來這作啥?
我騙他說我是來拜拜的.祈求目前諸事不順的日子能改變,
好像怕如果我說...我是來買asus手機的話,會被他罵一頓一樣那樣害怕.
以上只是夢,

上次在路上遇到前同事,我當時在趕上班很匆忙..
這同事很看不順眼我,
因為之前我指責過他一件不對的事,他就對我懷恨在心.
他看到我帶著別家公司的名牌.
告訴我你找到工作囉!

我沒工作時,對方也沒來噓寒問暖.沒幫忙,見死不救.
只有在我找到工作時,才打招呼.
很像是來確認我沒工作後,有沒有餓死一樣?
有利於他回去後能跟惡老闆打報告,講八卦而得寵.

所以,我對前同事都很感冒,
很不喜歡,能避之就避之.

別人的生活,朋友處處,益友滿天下,
而我卻是遇到的都是不好的人.
我在工作時都沒主動找別人麻煩,大都是別人找我麻煩...
大都是被動接受.我感到非常無奈.
有時我會想,如果把人生中寶貴的時間,都花費在跟這種人糾纏之上,不是太浪費了嗎?
就算了,不想去計較.

因為我很窮,也覺得日子很苦.壓力好大.
加上自己的生活中,充滿上述所說的三種人,覺得自己很窩囊,什麼都不能反制.
想反制卻又面臨"不想計較"的矛盾心裡,很痛苦.

起床後,也發現自己怎麼會去買asus手機,
感覺自己應該買小米才對.cp值大,
怎會作這奇怪的夢...


但這就是我2018.4. 的內心的心情.
有時乞求老天能讓我在工作上遇到好同事,
但現實....嘆

就好像要求不要遇到路邊或在出入口抽煙的人,跟亂停車的人一樣,有點緣木求魚的感覺。


最近看到台灣人才空洞化的議題,
台灣職場對人才的態度就是cost down, 講求新鮮的肝.
有能力的人如果沒辦法到頂尖外商,
就要忍受低薪,以及台灣職場環境的霸凌.常常有惡老闆惡同事,公司也不處理.
在台灣的職場環境逐漸惡劣化之下,
人才空洞化一點也不奇怪.一點也不驚訝.

推薦大家去看 這部片:大佛普拉斯.
catchplay可看... 感覺自己感同身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