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輕視的感覺

軟體人員被輕視已經不太是新聞了.
我自己本身已經習慣了.

第一種:通常是一個公司老闆,本身不太懂如何建一個網站.或是只有知道一點皮毛的程度.
我曾遇到過一個人,他對於建網站還停留在買電腦,用盜版windows server架iis的階段.
他對於aws沒聽過.
不知道現在已經進步到雲端server的觀念.
這是領域的隔閡,也不能怎麼辦,
甚至有時老闆還會笑你,他很小的兒子還會寫網頁.
所以,
這件事跟我們不懂修車技術是一樣的,
修車師傅的技術很深的,一般人也不懂.不懂為何加個機油還要順便檢查其他部分,
感覺隨便看看就要收3000元,這是領域上的隔閡,不能怪他.
這是一種被輕視感.

第二種: 通常是懂技術的,會互相輕視.
比如說一位軟體技術人員建了server, 用java.
但另一位因為學過另一種語言例如php或node.js,他就會不斷貶低或攻擊使用java建server那人,說其技術落後或是他自己本身熟的語言比較好比較先進.
但通常每種技術不是說換就換.
都需要學很長一段時間,
比如php不是那麼容易,或是node.js 用 angular/javascript ..
都需要累積很長的經驗.
不是說換就換那麼簡單.
所有相關的程式碼都要重新寫.
當其中一位軟體工程師被攻擊時,這種被輕視的感覺.很難受,也不能怎麼樣.
每一種語言都需要大量經驗去學習去實作.
當被另一個攻擊這技術不好後,通常工程師也無力反駁.
因為他對另一種技術不熟悉.也不能評斷.
這種無奈感也是一種被輕視的感覺.

我們也不能攻擊對方,因為這樣的話不就變跟對方一樣?
這種事我常常遇到.
所以我才說我太軟弱...不知有沒有什麼反制方法.
有時工作變很不快樂,都是因為那些人只會出張嘴,自己都不作作看.
有一次,我請對方作作看,試試看真如對方所宣稱的,但結果對方說他沒空...!!!
最後我只能傻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