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人性


兩個月前,我看一個流浪漢很可憐,
穿著破破爛爛,到飲料店撿別人吃喝剩的飲料跟點心,
他進到全家便利商店,就馬上被店員趕走。
無家可歸,到處流浪,
我看到後,我就準備了一些衣服,洗過後,要給他,順便包了一個一千元紅包,
結果,他拿了之後,就馬上飛快的逃了,
我很好奇他拿了錢後會幹嘛,後來回家的路上剛好看到他,
他把衣服丟了,只留紅包,
我看到他買了一包菸,
接著跑去一家自助餐店買午餐,很餓的感覺,
老闆還斜眼看他叫他滾,結果他拿出錢來老闆才給他進去。

這邊就衍生很多問題,
1.他把我給衣服丟了,那衣服還值一點錢,光外套就要1500...,丟了有點可惜,他身上還是穿著破破爛爛,沒換,
這樣做難道是為了博取別人同情?

2.把僅存的錢拿去買菸?這。。。。

3.自助餐店對遊民真的很不友善,我突然想起自己,現在沒工作,其實跟遊民的處境不是很像?

4.旁人都很冷漠,大家都不願意幫忙,一個遊民想要翻身真的很難,萬一生病了,更是只有等死的份,如果是我一天不刷牙,都很難過,更何況要每天都不能刷牙,簡直比死還不如。社會真的沒有人幫忙這些窮人,有時看到全家便利商店每天要丟棄這麼多過期食物,但也不願給他們,也覺得這些店家很冷血。尤其政府單位,對這些遊民一點幫助都沒有,這對社會治安也有危險,你看看這麼多遊民在附近徘徊,假設是一個小女孩,深夜走在路上,隨時都有可能被抓去暗處強暴,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但政府總是要等問題發生了,有人死了,他才會勉強去因應。

5.這段日子,失業,過得挺悲哀的,因為前工作遇到的惡同事惡老闆所造成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想報復對方但自己卻是個善良的人,於是什麼也不能做,不斷害怕找工作又會遇到爛老闆爛同事,很後悔之前去那個工作,那還是請有力人士幫我安排的,結果只是安排一個大家都逃的爛缺給我。。。。仔細想想,我其實有點跟他一樣是遊民的角色,都沒人幫忙,周圍人冷淡只會看戲,。在路上遊蕩,我的處境跟那位遊民很像,所以我才給他一點錢,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

有時候我們不要期待別人會幫助你,
世人就跟那自助餐店老闆一樣,有錢才會看得起你。
若你沒錢,大家就是看戲的,看你那一天會死,會撐多久?
世上的人真的都很冷漠,
感覺。。。這就是人性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