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過去的工作


踩著別人往上爬的惡同事跟惡主管

最近回想起以前工作時的種種,
發現以前對公司做超多貢獻,
但最後都被惡老闆或惡同事逼走,對自己的努力覺得可惜與不捨。

比如說我最早在一家幫美商代工的公司,
當時我研發的東西,
被那美商的對接人員絕口稱讚不已,
因為我的努力,非常盡心盡力去做,使得客戶下更多訂單,客戶滿意度提升,
而有一個惡同事,他可能嫉妒我吧,
我有段時間請了五天假,回來後就發現
他跟老闆報告說我放著工作不管~請假。
當大家面把我臭罵一頓。
後來我發現對方根本就是一直找我麻煩。
那時薪水也不高,我就不爽不想做了,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應該要跟他鬥的,那時太善良老實,
做這麼辛苦,沒加薪升職就算了,
還落得被罵。

比較扯的是,離職當天時,還要請大家吃飯,
我本來以為是老闆會付錢,最後結帳時主管跑了,是我付的,
快上萬的錢,只好從薪水拿出錢來,
早知就不要請他們吃飯。

所以後來那技術我最熟,但最後我被迫自己辭職,
這樣對公司好嗎?一項技術就放棄了。
這對公司當然是一大挫敗,但主管理你啊?
每天都有那麼多人離職,
他們不會理這的。

那時我做的東西都有一定品質,
寫出來的程式bug極少,穩定度佳,
才受到那美商公司的人員誇獎,
他在conf. call説那麼多家oem做,只有你們這家這技術是最穩定做得最好,應該要有嘉獎。

但做得最好也被逼走。
嘆。

不過大家別擔心,離開那家公司後,
我到了別家就馬上加薪了!!!

後來,沒多久,才發現這家公司的主管是惡名昭彰的惡主管。
逃了一個惡主管又遇了一位等級更惡的超惡主管。
我又遇到了,這又是另一段故事。

然後下一份工作,老闆比較好一點,我在這家公司也做了很多巨大貢獻,幾年後,我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真的很厲害,最後卻因為遇到惡同事被逼離職。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後來就遇到big boss...
做的工作也是很有貢獻,真的沒騙你。
很多困難的工作都被我搞定。
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簡單講,我的才能可以創造更大的營收,
但都被不重視人才的公司給逼走。
台灣的社會制度跟職場環境對待人才就是如此惡劣。
假設比爾蓋茲生在台灣,也無用武之地吧。

所以我覺得,
在台灣這職場社會,換工作是必備的技能,
已經不像老一輩的人那樣堅持要在同一家公司待一輩子,
有時遇到惡老闆跟惡劣同事,
如果不想跟他們鬥,就換工作吧!
沒什麼好可恥的,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不用擔心。
當下我們沒法反擊他們,但總有一天老天會幫我們懲罰他們。
正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他們會自食惡果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