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人性


以前曾經遇到過一個人,
我跟他分享一張照片,新奇的東西.
結果對方對我說: 你幾點幾分到過這裡,位址是那裡那裡...
我嚇一跳,怎麼對方會知道.
他跟我說你傳的照片有gps紀錄.

我內心想:這人怎這樣恐怖,我曾在新聞看到很多變態殺人魔都是會做這種事..會想去控制別人,從小地方就可以發現到.
之後馬上跟那人絕交.

後來,我才發現剛認識一個人,
不要對待其毫無防備,要小心三分.
認識其意圖,了解其為人再交朋友.
不然那天會受到傷害都不知道.

後來,又認識一個人,先在fb上不斷稱讚我,
但我並沒有跟他很熟.感覺是來套話的,後來慢慢發現其本性,
講話越來越沒禮貌.自以為是,常常用輕渺的言語.
最後我才知道,有些人會用甜言蜜語稱讚你.卸下你心房.
他想的是那天從你這得到利益或探聽消息,
而那天我真正需要他的幫忙時,我發覺他閃得遠遠的.
或是一旦探聽到消息,沒利用價值了,就開始出現言語輕視等等作為.
這種人也不適合交朋友.

後來又遇到一個人,
剛認識時,有一個英文名字,過了幾個月,他又換了一個英文名字.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要叫他那一個名字.
好像他在防備什麼一樣,
果然後來他就鬧翻,一連作了很多不禮貌之事,他也馬上消失.
感覺有預謀的或是他常這樣做,很熟練.
對人極不真誠.我後來連他名字都不想記住,當然也沒去查,(即使我很多機會可以知道),覺得有被欺騙的感覺.

還有很多人有點像是中國五毛黨一樣的行為,
翻牆過來(匿名)利用台灣言論自由來攻擊別人.
很不禮貌且不友善.
你也沒法反制,因為有時一些蒜皮小事不值得去爭.
看到就直接略過就好了.

我後來就越來越不相信人說,
遇到的人都是這種類型...
很少遇到忠厚老實少欺騙的朋友.
認真努力值得學習的朋友也很少.

本來很喜歡寫文章的我,
因為那些惡人,我變得很不想寫.
影響了其他善良人的閱讀機會.
有點像是如果當初jk羅琳遇到惡人攻擊,如果他撐不下去,
決定不寫harrypotter,導致後面其他全球數億人就看不到這本書.會很可惜.
所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別人這樣對我,我不一定要這樣對他.
這樣做的罪孽是非常重的.

但好像這世上的人都是這樣,
感覺這就是人性.
壞人當道.好人總是被欺負.沒幾個人有正義感.

所以我才說:
找工作或交朋友都要謹慎.
孟母三遷,良禽擇木而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都是有道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