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跟爛老闆

推薦看一下這部電影: 無路可退Only the Brave.
這部片充分指導了大家什麼是好的主管跟好的隊友的重要性.

相反的,
我之前遇到過很多豬隊友跟爛主管.

豬隊友:
這同事不但愛跟老闆打小報告,幾乎是任何事都講,
我之前剛到那個team時,還不知道這件事.
以為那人很可靠,就跟他無話不談.
有一些私地下抱怨的事,是人都知道不能隨便跟別人說的.(這是作人基本道理不需多講)
結果他竟全部一五一十都告訴那爛主管.
主管知道後就跑來質問我.
我還丈二金剛不知道發生啥事.
後來那爛同事還對我說是別的人告訴那爛主管的.
(當然那同事是騙我的,這件事我只不小心跟他講過)

所以,工作上有這種同事,我問你要怎麼認真工作,
你作任何事他會跟上面主管報告,你幾點幾分去上廁所他都會報告,
萬一我超過15分鐘沒回來,他也會跟那爛主管報告.

那我問你,同事之間如果如此,有何互信可言?
在合作上一定會出問題,
專案保證一定作不好的,大家互相防來防去,攻擊來攻擊去.
最後公司人才流失,好的人都被逼走了,公司付的薪水也都付諸流水.
那爛主管還會把錯歸給新人沒耐性.
不思考事情的真實對與錯在哪...
這就是豬隊友的一個例子.


再講講爛主管的例子,
無路可退這部電影,裡面的消防主管經驗老道,還會幫他的部屬著想,
也成功滅掉很多大火.
但現實中,我也遇到過一個大公司的消防team主管,
他不是滅火,反而只是感覺是混吃等死.
裝幾個監視器就以為是在作好消防.

有一次他跑去跟客戶談工作,
很難想像一個作消防的,卻整天在抽菸,
連在跟客戶談事情也是菸不離手.
你知道作消防的最怕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有時一根沒熄滅的煙蒂就可能會引起一次巨變.
在跟客戶談,或在公司上班時,他都跑去抽菸,
或是直接在客戶開會或吃飯時,大肆吞雲吐霧,也不顧旁人沒抽菸的.
有時看到他上班時間躲起來跑去小房間抽菸,
我就覺得挺誇張的.但你也不能怎辦.
主管可以假藉開會名義開脫.他也不需跟你報告.
根本就沒以身作則.
這就是爛主管的一個例子.


當一個team有爛主管跟豬隊友,
你問我該怎麼辦?
我也見識到世上竟有這種team...
而且還在我以前的公司裡面,你就知道為何老闆會憂心忡忡,
為何股價上不了200?這只有內部人才知道.
但我也不能怎樣,我已被逼離開那.


以上事情真實發生,我也沒說是誰.公司裡面作消防相關的一大堆,
快百萬人的公司,總有爛的人也有優秀的人.
尤其時間地點我也沒提,所以請對方也別對號入座.我待過很多家公司,不是說你,
以上純粹經驗分享,
尤其未來任何工作都有可能再次遇到類似的人.提醒自己跟後人要注意豬隊友跟爛主管的存在.

總之,無路可退那部電影大家記得要去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