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惡人的惡行


最近心情實在很差,
想起過去上班的一些同事,對我作的種種惡行.
這些霸凌行為讓我非常痛苦,失望.
我之前都很和善的對他們.
日子一久,心裡越想越氣,不知道要怎麼才能報復他們...

尤其是在鴻海消防TEAM,那段日子最慘.
被強迫去大陸.還受傷.
惡同事霸凌不斷,人資也不幫忙.
簡單講就是惡人逍遙得道,好人被殺.
104我都把鴻海設黑名單就是這原因.
永遠都不想再看到他們這幫惡人.
如果有新鮮人問我,我也會告訴他,去鴻海你要有心理準備,金鐘罩鐵布衫準備好.
不然還是去別家吧.要薪水穩定但你也要有命去花.
運氣不好萬一到了不好的team,搞到心靈創傷,對你一生影響很大.

人與人之間種種不信任,不斷充斥與發生.
好像對人好,只是一種白痴的行為.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情況一直都沒有改變.
你看看最近中國不斷欺負台灣,從WHO,東亞運動會,WMO照片,航空公司,
表面上說一國,實際上根本當敵人死命打壓.
台灣人不斷被逼,政府也無能力反制.類似這種情況
這種情況結果就是不斷把台灣與中國距離越拉越遠.
但中國政府似乎完全沒發現.
看到這些新聞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惡同事,惡主管.




那些惡同事惡主管,沒付一毛錢.
只會用言語羞辱或造謠生事.
讓我沒法專心工作.
想起來真是惡劣,但我沒權限去處理這事,
只得無作為.
想起來當時應該反擊的,不該與人為善.
旁人也都冷眼旁觀.
冷漠至極.

因為這些惡人,我把fb關掉,
他們會來我fb觀看,然後作文章,私下轉貼然後曲解原意中傷,
對方的fb也不更新或寫文章的.這行為有點類似spy的行為.
破壞人與人基本互信.
這對需要作創意的人是一大阻礙.
暢所欲言是作創意的人最基本的需求.
若不能說什麼,說什麼就被罵,就被作文章.
這team根本就不會有任何創意可言.
未來也只能作一些死板的工作.

現在想起這些以前被欺負的往事,
就覺得自己好笨.
又開始難過起來.

台灣的職場環境真的很惡劣.
不懂保護自己的人,就只有被欺負的份.
最後待最久的都是老奸巨猾,會害人的,簡單講就是俗稱踩著別人向上爬的人.
愛攻擊別人的人.
有能力的人或是善良的人往往都被逼走.

薪水也沒有比較高,
如果薪水高,至少還可彌補一點心靈創傷.
但通常都是低薪環境或是0元攻擊.就是對方不花一毛錢,就作出傷害你的行為.
一想到自己被免費傷害.越想越不值.


因為一次不慎重的找工作,隨便就去.
就好像在五星級大飯店吃BUFFET吃很多次,突然間來到菜市場吃滿是蒼蠅飛舞,衛生不佳的路邊攤的感覺.這也導致我後來不再更新fb,怕到了,遇到爛人.關閉FB,不願再更新,..等同喪失創作的能力.導致我再也不想找鴻海集團的工作,對方不花一毛錢就讓我喪失集團內眾多工作機會.我也常常作惡夢,夢到那時職場霸凌的場景,那些人的惡嘴臉.一次壞工作,衍生一堆惡果.對心理傷害極大.
我現在能明瞭一些家長爲了保護子女,爲他們選擇好學校或是作出的努力的苦心.

我不知道這種低薪跟充斥職場霸凌環境之下,
台灣的就業環境未來會不會有所改善.
外國人看到台灣政府還在維護22K,卻不知別國的薪資水平是台灣的幾倍以上.
根本就不會想來台灣.

未來的台灣畢業新鮮人也會過的很辛苦.
有能力的人能去國外就去國外.
例如日本,美國.
而台灣變成只是沒法走的人留下的地方.
城鄉差距越來越大,台灣變鄉下,人才都跑去都市(美日韓等..),
執政者有很大的責任.
但似乎目前政府是呆滯的狀態.還處在沒搞清楚狀況的樣子.
讓人只能嘆息跟難過.
衷心期望過去那些對我霸凌的人老天能對他們有所報應.

來看看大陸的一個職場霸凌事件.
怨恨有時人會讓人生命不保.
黑衣人對那紅衣人往死裡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