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寵物認養/領養app 雙平台推出




ios version:
https://apps.apple.com/app/id1441274848

android version: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ark.taiwanhelpdogcat



費經千辛萬苦,ios終於上架了.
難度:
1.ios swift語法與android java完全不同, 要全部重學,例如swift 有 closure , java無.要適應.


2. ios app設計與android app工具上也不同, 一個android studio, 一個xcode.
ios 比較特殊是用storeboard跟 segue, debug也比較麻煩, layout非常難用,還要用拖曳的.
非常麻煩. 相比之下andorid studio好用多了.我也覺得最難的地方是這裡...

3. 上架, ios app上架耗費多時,他們竟然是用人工審核的, 等等等..就是ios app上架的特色,這不僅嚴重拖累開發者研發速度與改版速度,我本人非常不喜歡.


ps:之前在鴻海工作時,受到惡同事的小人舉動和惡主管在工作上欺負我,
那個team同事整天在吵架,有個同事不斷跟主管打小報告,有時連同事間私下的聊天事他也跟主管報告,主管也無能,每天只會講一大堆天馬行空的架構,但卻根本不能實現,有次我跟他說寫app要做ios跟android,只有我一人根本不夠,結果就把我大罵一頓,威脅把我趕回台灣,因為我從沒見過脾氣如此暴躁的主管,我還因此受驚嚇跌倒受了傷,離職前幾天,他還威脅我要把我關在小房間,不准我用電腦,跟手機,簡直是污辱人到極點,逼我自動離職。
最後我根本不想跟他們在那攻擊來攻擊去,趕快自請離職了事,人資呢?
根本無能為力,惡主管還是一直在鴻海.
這件事也讓我省思找工作不能亂找,不是給你薪水就過去,要慎選,遇到惡主管爛同事簡直就是踩到一個大爛坑,跌倒不打緊,還賠了自己的心靈,憎恨跟不信任人,都會伴隨自己一輩子。
最後當自己被鬥走,氣憤難平,無人願幫忙,當時被霸凌時的我,有感於自己不也跟這些小動物一樣可憐,需要幫助但卻無人聞問,一且都得靠自己,自生自滅,感同身受,
以上所述的事都是真實發生.
回想當時家裡有養貓,都是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陪伴我,現在我有能力,當然就對他們很有愛心,幫他們做一點事,做這app.

最近還看到有人有遇到一些鴻海霸凌員工的事,想不到這幾年他們都沒改進:
https://disp.cc/b/163-af6d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22933452.A.B32.html


我覺得會發生這種事一點也不意外,
所以我才說如果你要去鴻海上班,一不是你有背景,
二就是你鬥爭能力很強,能夠把惡人都鬥走。
尤其鴻海集團也不差他一個員工,
他們人資都不care的,走一個再招一個,因為有太多無數懵懂無知的新鮮人等著進來。這對鴻海是一大危機,將來會變資深且有能力的人誰要去那?知道一些真實發生的事後,找工作都會把鴻海列為second choice.

這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
一家公司很大的話,從下層到上層,管理與績效是很重要的,
他們應該要列出人資的績效,主管與部門整體的績效,甚至員工個人的績效,
一評估就知道了,哪些部門做了幾年都賠錢,無前景,哪些部門人一直流失,人資有沒有盡責?部門主管有沒有善儘管理責任?有沒有請到一個草包主管導致部門分崩離析?
這都可以從績效判斷中得出結論。
如果一個公司新進的人員,工作開始之後,對這家公司很感激,同事間既競爭又和諧相處,主管帶領部門一起達到目標,這才是一個正循環,忽視之,假裝認為人才流動是正常,而不積極面對,這樣會陷入一個負循環,就像一台車,零件漸漸老舊,開車的人又積極性不足,車子就會慢慢壞了,一家公司也是一樣。

現在我還持有一張鴻海2317股票,這是我因為對郭董的一份尊敬,才沒賣掉。但如果再叫我買第二張,我不願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