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年前在海公司不愉快的回憶

2019, 2018, 2017
2017..
話說那年,真是可怕的一年.
我回去x海集團工作,
遇到一個超級大爛team.

遇到一個靠著跟那爛team主管是同學關係的同事,
那同事本來我對他是博士,本來還有點尊敬.
後來看他所作所為,除了人身攻擊與不禮貌外.不斷用言語攻擊其他人,看戲的人也很多.
同事對不關自己的事都冷眼旁觀.
這造成大家無法專心工作,整個team氣氛很差.
一段時間過後發現他沒什麼才能展現出來.我才認清楚他.
原來博士也只是這水準,跟我以前遇到的人不同.


話說這個team有4個大爛人:
1.主管: 整天不在辦公室,都去外面抽菸,菸癮極大.常言語汙辱底下的人,沒料.愛畫大餅,但能力弱.
2.愛打小報告狗腿的同事,表面幫助你,私下去扯後腿,這人會有朋友才怪???
3.前面提到的跟那主管是同學關係的私大博士.水準低,跟那主管一個等級,讓人不想理他.
4.講話有夠沒水準的台灣同事,跟他講話真是痛苦,無法形容....

我只能說一次遇到這四種人,還真是誇張.
內心深覺這team能運作的好才奇怪.
明明是台灣職,卻強迫要求要出差大陸要高達一個月,虐待員工.
主管對技術不懂,卻胡亂指揮.使得大家都在看戲,看主管耍猴戲,但下面的員工明知不可能辦到.
卻不說,等等...一拖拉股鳥事都發生了.

這team的人每天都不作正事,但陷害欺負同事倒是很努力.
做事亂七八糟.毫無章法.
我在那每天都活在黑暗當中.每天都防他們又要怎麼整我?
當然,三個月不到我就立馬馬上離職.根本不想跟他們在那耗.
後來想告他們.

有時候我會問老天為何要讓我去遇到他們?
是我上輩子欺負他們所以是報應嗎?

我看經過這事後,104我都把x海集團給遮蔽了.
深怕又遇到他們,不愉快的回憶.
常常晚上會作惡夢驚醒.
影響我後來所有的待人處事態度,變的開始不信任人,變點膽小害怕,對人性也漸漸失望.
我只能說不要那天給我遇到他們,不然我真的會報復他們.
那段時間的羞辱造成的恨真的無法消滅.

有時候,工作本身並不困難,
困難的是一群爭功諉過的小人環伺在旁,
身為主管的人又把自己當皇帝般,不尊重人才,肆意謾罵.
有點權力就頣指氣使,我看在他team下的PM有夠可憐,照三餐在罵.主管沒把他當人看.以為人走了再徵就有了.

所以你看在x海集團,不管怎麼招人,當集團有這種team存在.
好的人才怎麼會進去?
新人滿懷熱情而來集團,但遇到的情況是一次次學無所用,
環境中惡劣同事過多與不適任主管的謾罵,讓人才在心灰意冷中離去,
但他們還不思檢討,還會把錯推給別人.

所以.
大老闆應該要好好整頓一下.不然我敢預言集團股價如果要上去...
猶如"大象"要轉身,但身上有吸血蟲在那等分大鍋飯~很難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