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app使用人數越來越少時.


自從2019.8.21.開始,app-ads.txt生效以來,我的Admob廣告展示次數越來越少,
我們這些工程師,不得不想想未來的出路.
寫app變得跟youtuber一樣,大者恆大,新人越來越難出頭.
工程師研發需要的設備,每天都要支出的網路費,aws伺服器費用,每年都要支出的apple store開發者註冊費.要專心研發需要買測試設備,研發後要投入的廣告費.
每天的吃飯錢.房租,網路費,冷氣費....還有好多好多費用要繳.

當app收入無法cover支出,我們就只好去外面公司上班了.
當初製作的app也別管他了.時間一久慢慢普羅大眾就會遺忘他們了.
這也是推出App-ads.txt後,google要付出的成本與代價,
當未來app開發者越來越少,他的admob業務就會大幅萎縮,
因為一般大公司製作的app很少會放廣告欄位,不像我們這些開發者都會放置廣告.
導致admob也就會沒落下去.

我曾經想過,那就到美國去吧,
但美國簽證非常難得到,也只好打消這念頭.
中國?想想那高的不得了圍牆,算了吧.

在內湖或南港科學園區租個小套房,
去那上班還比較實在.
好悲哀阿.在台灣生活就是這樣,能餬口飯吃就好偷笑了.

台灣的APP獨立開發者很可憐,
普遍面臨資金短缺,使用者人數不足的困難,
要尋求資金支持難如登天.
大部分都是放棄.
很少有人可以像我這樣苟延慘喘,還在獨自開發APP,吃著泡麵,沒去外面上班的.
可悲的台灣創業環境.

最近在設計app時,附近有人在討論事情,但這裡是類似圖書館的公共空間,
這裡是需要保持安靜的場所.
他們討論了一天,我也忍受了一天.
我很驚訝有人可以這樣不顧別人感受.台灣人就是很沒公德心.
真是痛苦,當你心裡有件事來煩你時,外部環境又有另一件事來煩的感覺真是不好.


詭異的app版本安裝現況:
說到這個版本差異真是令我驚奇,2019.9.2.我發布了一款app的新版本.
經過1個月後,2019.10.8.還是有50%的使用者沒有更新到新版app.
app版本一旦更新,其實有很多舊功能無法再使用.
所以我要求user一定要更新到新版.
但過了一個月.還是有50%的人沒更新.
一種可能是他們已經不使用這款App,所以只是安裝著不使用,當然也不更新.
但通常google play會自動更新的.
另一種情況是,很多user是從非正式app store來下載app的.
這種情況app就不會自動被更新.
總之,有時我們release 一版新版app,但不能要求或期待所有user都馬上換到新版本,
會有一個交接期.
這也是我們開發App需要考量的.
我還真希望google play能推出一個新功能,告知舊有app用戶馬上更新app.
或強制user更新.以免發生舊版app無法使用產生使用者抱怨的問題.
就有點像是git一樣,分為重要更新,來強制user更新,否則不能使用.
以及另一種:微小更新,不強制user一定要更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