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bug真是如數家珍的多啊~Pre-launch report is good.



上面這畫面,出現兩個BUG.
1.為何背後GOOGLE地圖會是黑色? -->原因是???-->跟程式設計有關係,流程出錯.同時間太多工作了
2.為何會出現畫面重疊警告? --->原因是TOAST.

這兩天一直在解這類bug.
好險google play console有出Pre-launch report.
可以發現很多問題.
有時候自己以為沒問題的app,結果一測就發現很多沒注意的BUG.
一直改到測試結果全部是綠色pass,才放心RELEASE出正式版.
真感謝google play研發這個功能,造福無數app開發者.
有時候使用者會反映一直當機,但自己跑時卻一點問題都沒有.
其實後來發現真的有問題,只是在自己的機器上跑沒發生而已.
這Pre-launch report功能是免費的,非常適合提早發現這類問題.
而且還有各種機型與android版本都有.

但也有缺點:
目前GOOGLE PLAY APP審核變久也變嚴.
當我一發現問題後,馬上更新版本.
狀態會變: We're currently reviewing your app.
審查人員看到這可能會氣瘋.
才在審查APP結果我又馬上更新版本.
審查人員可能會氣到不想讓我審查通過或是暫停審查讓我等很久,我有一個App就是這樣等了快滿一個月了還在審查中???
(We're currently reviewing your app. This is normally done within 7 days, but can occasionally take longer. )
嘆~這也是我所擔心的事.



從11/4等到11/24日, 已經過了20天了,(可能會等超過1個月...)..狀態還是審查人員還在審核中...
實在是無奈....你不能去抗議.去申訴只會讓對方更火大,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因此我的ADMOB違規申訴也無法繼續.
要知道等待這個是很可怕的心理壓力.
因為GOOGLE PLAY審查APP變更久,導致連鎖效應ADMOB違規申訴也無法進行下去.
只能等了.


很不幸的是,這app違規項目是:Site Behavior: Navigation (網站行為:導航)
這違規是出了名難搞,admob沒跟你說那裏違規,他要你自己去找,
所以導致我必須修改app,更新上架後才能申請重審.
萬一admob申請重審不過,我又要自己去找那裏不對,那裡可能違規.
好不容易更新app,經過複雜的測試後,重新上架app apk. 又要等上架審核.
可能又會像這樣又花20天...
一直循環下去.
不是我非要一直更新app,是有苦難言.
我覺得google play app審查人員跟Admob 違規審查人員可能有仇.
互相給對方找麻煩.
開發者夾在中間.要承受巨大心理壓力與擔心害怕.
有時候我也覺得ADMOB可能審查人員非常討厭我,所以才會故意找我麻煩.不斷判我app違規.
因為我給他們添了太多工作.



最後,關於Pre-launch report.
ios app store 就沒有這功能. 只有android開發者享有.
看來apple落後Google一大截了.

最後,
app有BUG是很正常的事,
就跟作家寫書一樣難免有錯字,需要不斷校稿與改正.
只要最後到使用者手上的版本是最好的就可以啦.
這需要很細心跟不斷的辛苦的測試才能達到.
所以大家辛苦啦~各位app 開發者.

留言

  1. 請問最後等了多久才通過審查?
    我有app要當面試的作品 ... 如果等一個月真的會起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