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的新創空間的創業者






打開電視,都是在罵韓國瑜,

雖然我不支持他,但是..整天打開電視都會接受這些負面訊息,也真是難過.
為什麼台灣政治不能多點良性競爭,討論一些對人民真正有幫助的政策.

另外郭台銘也是,已經是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長了,
要管的事情已經多到如天上的星星一般多,
還跑去湊選舉的熱鬧?

我對郭董也是非常不諒解的.
跑了100多趟虎耀廠的我.還癡癡以為他會支持我創業.或是在集團內能有所發揮的機會.最後都是空話.
他說要幫助年輕人,支持內部創業.
結果還不是唬爛.只是讓我一直等,一毛錢資金也沒支持我.
我最後還相信他的話,辭職出去創業.
害得我自己很慘.
對我講一堆口號,我那時太天真了.

別相信任何人,是我的結論.
基本上這世上惡人真的是特別多,騙子更多.
善良的人只有被欺負的份而已.

最近在創業中心看到幾個Team.
他們的商業模式我看了之後,覺得很難有前途.

第一個是個做LINE電商導購的.
幫別人用line訂下午茶,
我看他請了兩個人,
我覺得他們只是在燒錢.
算了一下,請一個人最少要3萬,兩個就6萬.
加上老闆自己薪水,一個月人事成本10萬跑不掉.
但做這line訂下午茶服務能夠賺多少錢呢?
如果使用人數有達到10000人,可能還有希望.
但他們一天只有個位數使用者.
沒有人給他們資金去支持,基本上不太可能成功的.
(像是uber他們都是砸大錢在行銷.)

為甚麼我會挑這case說,
是因為這組team真的很吵,
每次都在公共空間做討論.一整天都在講話.
其他人都被迫聽他們講話.
很煩阿.
讓我感到創業者都在傷害創業者.
不顧其他人感受.
非常自私.
但是我又不能跑過去把他們打一頓,這樣只會惹來麻煩.
我感到內心真是非常痛苦啊.

我去查了一下,那家公司好像叫:眾x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老闆創業卻沒錢租獨立辦公室,還跟其他創業者擠共同工作空間.

這TEAM又特別吵.簡直是惡霸,一整天都在聊天嘻嘻哈哈.
感覺都沒在做事.
該team有個員工女的跟一個男的.
不斷在打情罵俏,我覺得他們應該去開房間.
水準蠻低的,聽他講話就知道,跟太妹等級差不多.
比如說: 哈哈大笑時,笑的整間都聽到.完全沒一點會騷擾到別人的感覺.
他那個老闆也是很怪,連基本創業該有的領導風範都沒有,一副就是貪小便宜的模樣.
其中一人還感冒,不知為何不敢請假,
沒公德心的自私鬼,咳得連旁人都怕他會咳出肺.
(後來他附近的人都被傳染)

然後還有他們討論合約時,旁邊都有人,講得大家都聽到.
因為霸佔中間最好的位置快一年.都不給其他人使用.
他們位置在中間,又特別吵.大家都聽到他們談話.
討論事情都不顧旁邊還有人,逼別人聽他們演講.
有夠煩人的.
(有點類似在便利商店吃飯,一些老人用手機開擴音在看連續劇一樣的情況)


找工作千萬不要找這種公司.
這種公司根本不適合寫程式,或做設計的人,
整天在說話,影響其他人.
不僅欺負其他創業者,沒同理心外,超級自私的團隊.

而且該公司在104照片是顯示青創基地.
這裡是公家機關,是跟很多人共用的場所.跟圖書館,公家機關是一樣的地方.
還敢把這貼在招募人的資訊上,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你想想看,別的公司大家都有自己的辦公空間.
這不是很基本的嗎?

會找到工作是在這種公司的人,3人以下公司的經歷未來在很多企業是不承認的.(寫了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工作沒有前途跟未來.隨時會倒.只是在浪費時間.沒有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