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Xcode的難用!


心情沈重沮喪,
昨天用xcode設計一個tableviewcell時,
圖片時大時小,
跟android比起來,xcode對table view 非常難搞.

android 可以用50:50的方式限制layout.
但xcode...不好意思...目前我找不到方法。。。
(就跟下圖一樣,字佔了大多數版面,圖卻小小一個)
一整天就這樣浪費了,因為這個搞不定啊。



點進去後問題也不少。


xcode並不像android可以用linearlayout,
他只有StackView.
問題是這個很難用,要平均分配還是根據內容自動調配?
像上面的畫面,圖片跟文字就會出現一大片空白。
不管我怎麼調他還是一樣出現。

好煩啊~~~~
怎麼用都用不好.

大家不要以為apple就比google好,
swift雖然一直有在更新,但xcode實在不好用也可説超難用.
跟android studio 比起來,差了一大截.

ps:後記:網路搜尋後,好像這篇有解,晚點來試試。

另外,ios app目前還有很多問題,比如dark mode.
有些app的內容在dark mode會自動變黑色,字變成白色。
整個layout都亂了,出現黑白色塊....

令人擔心害怕的admob的違規警告信!

當然,煩人的事不只一件,
有一個app又被admob發警告信給我。

我知道錯在那裡,所以在1/30左右我就修正了,然後上傳到google play app store.但是今天已經是2/27日了,在google play還是11月的版本??!!!
what's happen?!!!
審核也過了,更新也上了?!!!

兩者版本不一致?


這真的是羅生門,因為如此我也不能去跟admob申訴.....
因為play store上的版本是舊的,申請review也不會過.
google play這邊也顯示更新都已經上去了?
所以我就陷入求助無門的狀態。

再談談另一個事情?

創業基地的噁心老人的騷擾

最近在安東青年創業基地真是有很多奇怪的人出現,
首先是一個老人加入,新會員。
他坐在我正對面,因為一直有看到他咳嗽,
又一直打嗝,你知道打嗝的氣味有時會飄到我這。
真的是有夠噁心的,我看他大概70歲了。還跑來青年創業中心?
還來佔用年輕人名額,
把這裡當他家般隨意,吃東西,打嗝,製造噪音,感覺不是來創業的,
不斷影響附近其他人的心情。
大家礙於尊重老年人,能忍則忍,但對方愈來越過分。

以前上班時也是有遇到種人,不過想不到現在不是在外面公司上班,
也會遇到這類人,實在無言。

有一次我看他咳嗽,打噴嚏又不戴口罩,我就請他戴口罩!
結果這老人還發飆起來,還威脅要打我。
而且死都不戴口罩!!!(老人超頑固的)


所以我說,

還不只這,還遇到其他事。。。。

所以。
你知道當我遇到這些事。
也只能用無奈兩字來形容。。。。。
心情也不好。


ps: 2020/2/28後記:

在我發表這篇文章後,google play審核團隊馬上就通過了我的app更新!!!
效率好快!他們是不是有在看我的blog啊???!!!
如果有的話謝謝你們啦!!!

另外收到上面的更新後,我就馬上檢查app有沒有違規,確定沒有後再提出申訴,admob也火速回應。。。。。
效率好快!你們是不是有在偷看我的blog啊???!!!
如果有的話還是謝謝你們啦!!!

一切都在一天之內都解決了!
開發出好的app是我的宗旨啦!!!
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專心開發更多好的app,造福人群啊!

為什麼要放廣告?

有人會問我說,為什麼你要放廣告?
我說:我說,沒廣告誰要幫我付aws主機費,我還要跟google ads買廣告宣傳app.firebase 也要收費啊,google map使用也要錢啊!
每年apple developer註冊費,還要付網路費還要買電腦設備才能開發app...一台mac都超貴的...我都是設計免費app,沒廣告我要吃土了...

另外還有一種成本:開發時間成本
我們這些寫app的,你以為會寫java/swift就okay了嗎?不!絕對不是。
除了android 各式各樣的api, ios 也有各式各樣的新的api會出來。
每一個主題都是一門功課,例如aws mobile hub, firebase怎麼用?
opendata取得分析利用,app程式效能,記憶體最佳化.xcode swift ui....等一下又變kotlin要取代java,ux/ui, test and debug技術.
根本就學不完,即便你厲害都學完,這些技術很可能很快會改版,一改版又要重新review一次。我們這些開發者哪有那美國時間一個一個都學會?
有時候一個很簡單的功能,但實際能運作可是花了我十天以上的時間去實驗。我們不用吃飯????因此,我們需要有穩定的現金流才能開發app,一面擔心下一餐沒著落,會無法專心寫app的.所以資金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而且廣告不是放了就有錢,是要有人對廣告有興趣,有點擊才算,只是展示出來廣告是沒任何錢的。

如果有人要投資我一筆錢(幾百萬這種),我就把廣告都撤掉.
(當然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有錢人都超小氣,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