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郭董的觀察

大家可能不知道,在2015年的時候我見過郭董ㄝ~~~五年前,好久了。


真是驚奇又有點可怕的一個旅程。
上面這張logo就是我設計的(但那個羊剪紙不是,是圖庫)

那時候,我還在鴻海集團上班,公司突然發了一篇公告:郭董叫大家寫一篇作文:將相本無種....之類的題目,寫篇文章回應他。

然後我寫了後,我就被選去參加三用大會。(我感覺就是沒人要參加所以....)
沒多久之後~我就上台演講了,郭董就坐在台下喔。

但又沒多久,郭董的記憶隨著不斷成長的業績數字,也把我們這些上過台的三用人都忘光了。

哈哈哈~算了啦。
有些事就是這樣,你去求上天能給予幫忙,老天往往不從人願。
那時我還以為郭董會願意給我們機會發揮長才,比如說投資創業等等的事。
結果一切只是説說而已,他沒有實際行動幫助我們。
人生就是這樣,學會放棄也是一種磨練。

我之前跟他開會時,(他有邀請我們這些三用人跟各集團副總裁一起開會,聽聽如何管理大公司)
這讓我學到很多事,接下來就來說說:

1.每天都要工作:
即便是週六,郭董還是會開會,所以所有副總裁級的人都要隨叫隨到,這很敬業,你知道鴻海集團有一半都是外資,這也讓我學習到工作,其實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放假也不一定是快樂的事,對於某些人來說。這也影響我的心態,就是要每天努力寫app,對!就是要學習這種精神。

2.黃金白銀字畫
郭董的辦公室有個金光閃閃的關公,黃金做的,這個關公是義消總隊送他的,被放在某個角落。還有好幾個字畫,寫著守善,好像是星雲大師送他的。有好幾個大字報,是郭董定策略的筆記,哇,幾百億的投資策略就寫在上面,因此,我也學會要先想策略再去做,這比無頭蒼蠅盲目亂試還好,這影響我未來想事情都會先用筆跟紙寫下來做分析,訓練思考的能力先紙上談兵,再實作,也許這是老生常談,但it's work.
郭董還有2個超大的螢幕可以手寫,然後很多攝影機在辦公室上方,聽說這裡的影像會傳到外面一間辦公室,那裡有幾十人因為辦公室太小擠不進,只好透過攝影機看。
如此一般無奇的辦公室,很難想像這是市值前幾大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長辦公室。
這也讓我提前認知,萬一以後自己是董事長的話,也不過就是這樣的環境,學學別人,白銀字畫黃金都不重要不值錢,重要的東西是這裡的人,思想,策略努力的心,因為學會了郭董或是他做事的辦法,不管是誰都可以成功,但這門課不是每個人有機會修,我很幸運,有這機會。

3.學會放棄與豁達
其實像我這種離開集團5年的人,一切已經跟我沒關係了。
但為何我要如此記憶當初的一些事?這就是我想跟大家說的事,郭董就是錢,他有大筆的錢可以實現你的創業夢想,就像他所說的,他是唐三藏,每個妖怪都想吃他的肉長生不老。所以呢,當你有機會與郭董對話,你的心情會起伏很大,當然一不小心就惹怒他,夢想也沒了,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學會放棄,放棄也是一門課,你願不願意放手,當一切失敗時,當郭董不願意投資你時,你能學會放棄嗎?你能放棄那得不到的長生不老的肉嗎?這一課我學會了,放棄與豁達再繼續往前走。

4.朋友的重要
在那次三用的期間,我看到很多人事物,哇靠,簡直是社會現實濃縮的翻版。
可以寫篇小說了。改天再說說。結論是,你結交的朋友,不一定是你的朋友,很多人只是順便。看清這點,你就知道朋友就跟流水一樣,有些水可以讓你速度更快,有些水卻像漩渦一般纏住你.人生活不能沒有水,也就是不能沒有朋友,但你不知道這朋友會幫助你還是只是利用你?這也是一門課,我從三用活動中學到很多。

郭董是好人,是善良的人,也是生意人,大家別欺負他。
他一個人要管那麼多經理人,其中只要有一個想騙他的錢,
如果消息一傳出,外面放空頭人那麼多,他的公司股票就會下跌,會使他損失慘重,並且聲譽下滑。所以如果你是他?你的壓力還不大嗎?

所以我後來想想,我們還是不要去接觸這類位高權重的人,
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做自己份內的工作吧!

有時候一隻妖怪,不一定要吃什麼長生不老的肉,日子才會好過。
在自己的生活領域,有自己的一片天也未嘗不好。
生命之所以美好就是因為有生老病死,這使得我們珍惜時光。

最後,總而言之,失去一些東西不代表就是損失,人活著,就是要往前走,即便你見過台灣首富,那也沒甚麼,因為有錢是他家的事,跟你一點都沒關係。所以,持續努力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一開始郭董要我們寫的文章的主旨,後來我回想時,原來他一開始就跟我們說了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