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過去遇到幾個不禮貌的人

寫app真是可憐跟可怕,
之前遇到幾個無禮的人,一個是人資,一個是一個臺大資工研究所剛畢業的學生,

第一個人是人資,其實這位人資一直都很瞧不起我,之前在公司時,公司要我來台北這辦公一陣子,需要人資幫我開門禁權限,我才可以進去一些地方,結果那個人資死都不願幫我開,但同時間卻幫我其他的同事開,那時我就覺得好無奈?!也只能算了,不去計較,要進去出來時,就跟著別人後面走吧,有人開門就順便進去,有時候要等10分鐘才有人開門,超不方便,跑去跟那個人資說,他語氣不佳的說,你想要怎樣就怎樣喔?我沒有辦法幫你打開門禁,最後我實在不想跟他吵,就算了。
後來那位人資在我離職時,對我說:這棟樓會寫app的少說幾十個,會寫app沒什麼了不起,然後還講一堆其他貶抑我的話,我那時也覺得沒什麼,畢竟一路走來遇到過非常多這種人,如果都要計較,可能自己會先被氣死。
後來我離職後,才驚覺這個人資從一開始就不斷有貶低我的想法,一切都不願幫忙,我離職後,公司也就少了一個人才,做了快兩年,我這裡有一堆公司獨有的技術,而且還只有我知道,當然這些在人資眼裡都不重要,我也覺得其實公司損失很多,當我走了你還以為有人可以遞補喔?根本就是技術斷掉了。
所以我覺得這人資超不盡責,對人才根本不重視。
很多人資對人很沒服務熱誠,見不得別人好,冷嘲熱諷,這也是我覺得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會讓人感到失望的地方.

另外一個是一位剛畢業的台大資工研究所剛畢業一年的人,他來問我一些事情,我指導了他一下,想不到他看了我做的一個app:台灣玩樂地圖,就開始酸言酸語,一直嘲諷我他也可以做出來,吹牛一天就可做出來了,然後我也不想跟他解釋太多,因為這有非常多細節我沒解釋,我改了150多次版,上架更新超過百次,他一句話就把這說成如此不堪,最後他也沒根據他說的,一天就可上架app store.後來聊一聊天不知聊到什麼事,好像是app安裝數的問題,他問一問數字就說他不相信,叫我截圖給他看,但我內心想,這人怎麼這麼沒禮貌,叫我截圖我就要截給他看嗎,你當你是我老闆??? 我當然不願意,想說已經跟他說數字了,信不信隨便你,然後他就說我騙他,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騙他什麼?他也不願聽我解釋,馬上就把我封鎖了,這一切我都是在莫名其妙的狀態中???後來我覺得現在剛畢業的人都這麼無禮嗎?問別人一些事,問完就丟?



此外. 舉例ADMOB最近在推的Adaptive Banner.
我最近就把他實現了,比較之下真的廣告有變大.空白變比較少.
(左邊是smart banner, 右邊是Adaptive Banner)
Adaptive Banner實現比較麻煩一點,要寫程式去偵測螢幕寬度.
用的是framelayout,而smartbanner只要在xml設定即可,比較簡潔.


像這種細節的東西,有時可能光寫好+測試都要花兩天,
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實際上很難說,

不同的裝置,表現出來都有不一定的結果.
這種細節的東西我在台灣玩樂地圖有上百個.
這要我怎麼跟他解釋? 對方根本沒寫過,就只是說說而已.

嘆~ "寫程式一點都不簡單,反而是件複雜的事"


 
其實在寫app時,還有遇到很多類似的不好的人事物,可能一下寫不完。
也許,就是因為這些過去的不好的回憶,讓自己變得不快樂.

我覺得"傾聽"是很重要的事,有時候別人說的話,有時不一定是錯的,但對於遇到這種人,他們的話,卻是很讓人難過,我們也不能一直保持警覺性,一直防人也很累,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真的是看你遇到什麼人來決定。
這類型的人,充斥在職場在生活中,你無法防或避免,他們只出一張嘴,說一些不用付出任何代價的話,擾亂你的心靈打擊你志氣,說完就走,不用顧及你的心理。


每個人除了應付工作的負擔之外,最累的是身旁這些人...
找麻煩,冷眼旁觀,欺善怕惡
有時好人乖乖努力工作還會得罪人,受到攻擊.
在英語裡這種人叫Toxic people.
是「有毒的」的人,只會給您帶來挫折,沒有溫暖的,有時候我們要選擇遠離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