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我對郭董的了解

對,今天我又來聊聊郭董了,
箭頭處就是郭董

你問我為什麼要聊他?
這不是廢話嗎? 他是台灣首富阿~不聊他聊誰啊.等你變有錢再請我去你身邊當你專屬顧問.
我當然希望他本人能看到這篇文章,不過他是不會回應的啦.
如果他記憶力不錯的話,應還是記得我.

我覺得台灣一百年來能出個郭董,張忠謀,王永慶,張榮發這幾位企業家真的不容易.
(政治上出了李登輝)
讓我們身為台灣人真是驕傲.
你看看中國大陸,除了鄧小平之外,有哪個總書記真正為民著想.
而中國企業家也出了馬雲!!!!小米雷軍(打趴HTC).
當然我說這幾位不是為了要拍馬屁,是要大家去看他們的自傳,看看他們怎麼經營企業的.
記住我這一句話: "別人怎麼有錢,都不甘你的事!!". 你又不是他兒子,遺產又不會給你.
我們要學的是他們的理念,思考方法.
成功是可以被複製的.

這個照片中的場景有個故事,
就是郭董座位在最前面,下面有800人(鴻海股東會都在這開),他都會在前面批公文,台上就是員工在演講.
希望演講後能被公司提拔.
有次有個人在台上演講了三個小時,郭董都在下面聽.
儘管很多後面的人在打pass要他結束演講,但台上的人為了陞官,不願停止.
讓全場800多人都在聽台上那員工唬爛!!!
我一直在想郭董應該會生氣吧.
結果他不但沒生氣,還全場聽完! 神奇吧!!
看到這事我就覺得,如果是我的話就會馬上要求員工講重點,15min結束,這員工連講了3小時,中間還不給休息.
最後郭董不僅沒發飆還聽完,還給他評語.
所以那天我才知道.為何大家都會叫郭董"鐵人".

我們要學習一下這精神,有時候做一件事,不管是工作上,讀書上我們撐不下去時,累的時候,要想一想這郭董這精神.
不要一下就喊累,這員工連三小時的演講,就好像一個百般刁難的客戶,當你面對這種客戶時,還能忍下去,以得到訂單為主.
其他人可能就馬上開罵或終止了,但你撐到最後,成功就屬於你,郭董可以,你也可以成功的.

ps:我寫這篇就是跟app開發者有什麼關係呢?
有的,當你寫app時,實在太累,遇到瓶頸,debug太久? 沒資金時,撐不下去時.
想想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