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月 開始 全球 admob 收益大幅下滑事件

這事件真的影響不少人,很多人從9月開始.app-ads.txt實施以來.
廣告收益都是大幅下降至少50%以上.
可以說是9月慘案.
別以為加了app-ads.txt後,收益就會回復,沒有的.還是一樣慘.

我們來看看其中一位外國user的收益:


2019九月後他沒作任何更動,收益大幅下滑.
所以他猜測可能是admob演算法改了.
不只他,很多人都遇到同樣問題.

 一位網友Ospisoft說:
從9月開始,我們有同樣的問題。 我們也面臨著超過90%的收入大幅下降。 很明顯,Admob發生了一些事情,但是他們什麼也沒回答。 如此眾多的開發人員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出現如此巨大的跌幅是不尋常的。 我們不得不使用其他平台,而不是僅僅依賴Admob。

另一位Killol Desai說:
自去年7月以來,我還面臨著90%以上的收入下降。 我注意到是否是因為AndroidX出現的關係,這段時間很多巨大改變?又像感覺admob他們在演算法中做了些改變。 新用戶將在第一天獲得高付款,但是舊用戶將不再獲得相同的廣告收入。因此,如果您有龐大的支持者群,您的收入實際上會下降-只有新用戶才能獲得“最高”付款。另外好像這情況僅在Android上發生,另外也發現iOS app廣告沒發生收入遽降的情況.

有一個網友說: 改用最新的Admob library.
從您的APP CODE中刪除Google Play service class-path  and dependency ,改用使用Firebase Ads將廣告投放到您的APP中. --->但其實似乎沒用.



另一個網友從2018.8.就發生這樣的事:
來看看:
不幸的Admob收入大幅下降,有人可以幫忙嗎?
 我向Admob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

你好,

    自6月22日以來,我一直遭受著Impressions, number of Clicks以及收入的突然驟降的困擾,今天是第24天,並且仍在下降,所有這些都下降了60%,我在每天170美元和200美元,但後來變成100美元,昨天只有69美元,這沒有任何意義,我擔心它會越來越小,起初我以為是小故障,但後來我變得真正擔心我將失去大部分收入。

    您能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嗎?造成此問題的原因是什麼?

    請注意,我最賺錢的應用程序中有90%以上的用戶來自美國,我的遊戲在Play商店中仍然排名第四,安裝和卸載都略有相同,我的應用程序率在增加,意外點擊不是出現此問題的原因是,上個月的扣除額僅為我的總收入的$2.07~$5.87,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please I need your support.

Regards,


--------------

So. 問題在那裏?他app安裝數並沒有大幅下滑,但收益卻大幅下滑....



answer:
這與AdMob沒有關係? 您是否有再App控制台上檢查一下你的app安裝數是否有改變?
問題在"流量",可能是你的應用安裝量大幅下降,我的安裝量下降了-90%。 似乎Google Play出現故障,我發現許多開發人員都報告相同的問題.

所以當google play出現演算法改變,你的app 安裝數大幅下降時,同時導致admob廣告展示數就大幅下降.
一般人錯覺以為是admob出問題,答案其實是你app不紅了,下載數下降.導致Admob 收益也大幅下降.

應該說,2019九月, google play商店演算法改變,讓更受歡迎的app更往前排.
導致其他大部分舊有app開發者的app安裝數大幅改變,導致大家的收益也大幅改變.
也就是說,有敗者,就有勝者.
應該有一些app突然變得受歡迎,收益開始大幅成長吧.
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當然我寫這片文章的意義是,
admob/adsence ads收益大幅下滑後,會有很多後遺症.
例如獨立開發者收入沒了,必須回去找工作.
對公司而言,廣告收益大幅下滑,就請不起研發人員.
這樣對大家都會是惡性循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