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寫程式~那種自由的感覺

之前,因為整天在職場上遇到一些沒水準的人,惡同事,惡老闆..

常被這些惡人欺負,所以產生恐懼害怕...職場霸凌...


現在...自由!  自由! 自由了!....這就是我內心的感覺...就好像一匹狼,被關在動物園久了...找到機會逃出來一樣...

 好快樂~無拘無束的自由開發app. 

不用因為公司政策,受限要開發的產品跟軟體app.

不用care 主管或老闆的想法,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專案.

想設計什麼就設計甚麼....


 

沒有惡老闆惡同事的騷擾...背黑鍋或被陷害.

同事間不和導致的謾罵跟吵架都不會發生.

不用weekly report,不用code review. 不用開晨會,不用怕遲到.可以早下班....可以熬夜工作來趕進度但隔天睡一整天.

有寫code的feel不斷的寫,一直到累.

這就是自由的感覺啊!!~~


寫app就跟設計盆栽一樣,種植一盆盆的植物,除了需要技術跟知識外,還特別需要細心,跟責任感.

我非常能瞭解這種感覺.

 

打開上班族十大職場壓力表: 真的自己回家做app就沒了耶~~


但大家不要高興太早,當SOHO後還有新的更多煩惱接湧而來...

錢的壓力,業務的壓力...時間管理,進度落後等等...

新創基地的惡人騷擾,管理基地的失敗...等等


想自己創業,...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目前即便是在創業基地,自己是自己的老闆,但還是會有一些惡人來找麻煩...

 

單打獨鬥成不了氣候:

這也是我的遺憾,我不像郭董有媽媽贊助30萬元來創業,也不像郭董當時有那麼好的好時機.

大家都知道,我曾經進過郭董的戰情室,跟他一起開會瞭解他的想法,好幾個月.

我只能說:郭董是個超級推銷員,他教了我很多事.

他可以一開會從早開到晚,一點都不會累,所有經理人都要在旁邊看跟學習,他如果有問題經理人要馬上回答,所以每個人都戰戰競競. 在鴻海工作然後又在他身邊的經理人,基本上都是一天當兩天用的.壓力非常大.講求效率,沒有藉口.

離開那工作之後, 我想自己創業看看.

郭董就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看看自己,再想想為何我沒辦法做到跟郭董一樣???要如何做才能跟郭董一樣有效率?!!!

為何別人能成功,而你不行??!!!

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

然後才發覺一切都得靠自己.而技術人才也不會想跟我組團打怪,很多高手不會想要跟一個沒資金,未來看不到的人一起創業的.

就變成空有夢想,卻無實際實現能力的人.

小公司很難招到好人才就是這原因.這也是台灣政府的失敗,當國民想創業,但我們卻不能像美國人一樣能很容易在矽谷籌到資金,在台灣想申請初始資金實在很難,台灣政府美其名有很多措施可幫助大家創業,有很多貸款,但實際上一般個人創業者要申請之簡直難上加難,手續繁瑣,要申請到創業資金基本上不太可能,或是等你申請到已經消耗了你的大部分創業意志了.與其花這時間去申請政府的創業補助,還不如自己籌錢,好好專心研發產品,直接賺到錢還比較容易.

沒朋友,沒資金,做不出市場規模... 空有一身武藝是沒用的.

我們只能跟路邊的小販一樣,能賣多少算多少,不要奢望自己跟麥當勞一樣連鎖企業般偉大.

 嘆~

在外面公司工作的時候想回家自己創業,
回家創業時候想去外面公司找穩定工作

累了想休息。
休息想工作。

上班時不想上班,
創業時卻沒錢想回去上班?

 

還有很多事,

下次有機會跟大家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最爛的銀行服務-玉山銀行

Mark App Design Apps -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

SMR疊瓦式hdd致命缺陷被解決????!!!

ios app 上架時app icon要注意事項

更改google drive預設存放目錄位置Change Google Drive Default Folder Location in Windows

google play 正式發布前測試報告...非常好用.

舊有app在Android 12 閃退問題& app Splash screens

app bundle and bundletool. 關於aab安裝問題

關於google play console app應用程式簽署

Google Play badge徽章產生器